关注“两企”提案 助力工业振兴——江山市政协完成170余件涉企提案的征询和预研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孙尔春     时间:2022-04-02 10:55:58    「我要投稿

  当前,全市上下迅速回归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连日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开展“关注‘两企’提案、共促工业振兴”活动,充分激发企业委员的投资信心、创业热情、发展干劲。

  “两企”提案指的是企业委员提案和委员涉企提案。本次活动是围绕市政协提士气、转作风、争一流“六个一”活动的开展,其中之一的关注推进“两企”提案办理活动。

  市政协主席胡炳泉,副主席王子平、姜英、毛水芳、毛慧卿、周立武、何正芳,以及秘书长毛有祥带领各委室,分组深入24家委员企业,采用每位主席会议成员对应3名企业委员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委员对提案办理的要求及期望,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确保“两企”提案办理见实效。

  这个提案当时提出的背景是什么?为什么提这个提案?对提案办理有何建议要求?提案落实有什么困难?企业抗疫和复工复产有无矛盾?……带着问题,胡炳泉一行前往江山虎集团有限公司、江山市八方旅游有限公司和江山市艺康化学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会商,了解汽车交易市场和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企业发展,希望企业委员和委员企业充分感受市委市政府抓工业、强工业的决心,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认识并发挥好自身优势。市政协系统将不断完善提案办理跟踪机制,强化部门协调,形成办理合力,有效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共促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处,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及相关委室负责人都仔细倾听企业委员的建议、诉求,一一给予回应,明晰办理方向,提出办理举措。同时认真汇总收集的意见建议,及时向相关承办部门反馈,通过协商交流、跟踪督查,推进“两企”提案的采纳和落实。

  除了做好征询工作,市政协还把提案办理预研论证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以重点提案预研论证为示范,带动其他提案办理预研论证活动的全面开展。优选出10件“质量高、靶向准、建议实”的重点提案,组织20余位提案委员、承办单位负责人,对提案建议是否具有可行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进行分析评估,确保承办单位充分吸纳提案委员的意见建议,并进一步完善制度、细化计划、抓实举措,将大家的智慧结晶转化为助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市政协开展的征询和预研活动,极大提高了‘两企’提案办理的质效,充分证明了工业企业在市委、市政府心中的重要性。作为企业界政协委员,我感到非常暖心。”江山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忠辉表示。

  江山市八方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荣贞则对市政协高度重视“两企”提案的举动表示认同,她认为,对“两企”提案进行征询和预研,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大局观,充分体现了市政协的责任与担当。

  “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我会不断增强做好‘两企’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出更多的高质量提案,继续为我市工业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江山市艺康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剑说。

  截至目前,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收到的170余件“两企”提案,均已完成征询和预研。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