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中药材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时间:2022-04-01 11:31:04    「我要投稿

  3月31日下午,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中药材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胡炳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汪晓勤应邀参加。市政协副主席何正芳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毛有祥参加。

  会上,市政协课题组作了题为《关于推进中药材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调查与思考》的调研报告。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成员、智库人员、医卫界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围绕我市中药材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主要障碍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市旅发公司、农业农村局、文旅局、林业局、商务局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现场给予回应。

  胡炳泉指出,中药材健康旅游业态,一头连接中药材产业,一头连接旅游业,两大产业不仅可以融合发展,更能够共赢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到推进中药材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规划引领、量质并举原则,注重龙头企业培育和中小企业扶持,推动中药材种植与发展中医康养文化相结合,与发展生态旅游相结合,努力打造江山品牌。要坚持项目化推进,利用产业基础、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和周边配套资源,谋划一批融合发展项目;依托我市中药材旅游资源,打造一批中药材健康旅游线路;加大研发力度,继续开发一批具有我市中药材特色的拳头旅游商品和网红商品。要形成合力,发挥好中药材种植技术专家团队、旅游项目专家论证团队、营销专家团队等“三个团队”,以及中药材产业协会、餐饮业协会、旅行社协会等“三个行业协会”作用,有序推进中药材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这项科学性、专业性、综合性强的系统工程。

  汪晓勤代表市政府就下一步推动中药材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