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古道“耀眼明珠”项目加速推进,年内计划投资2000万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通讯员:周峰     时间:2022-04-01 11:47:50    「我要投稿

图片

  “我们已完成整个路面拓宽工程的70%,本周完成300米路基土方的挖掘工作,争取在下周完成混凝土基础浇筑。”3月30日下午,笔者在仙霞古道“耀眼明珠”建设项目保安乡至仙霞关景区道路拓宽工程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清理路基,运输土方,工人们在砌筑挡土墙,工程施工有序进行。


图片

  2021年,江山仙霞古道入选浙江省首批“大花园耀眼明珠”。为加强仙霞古道保护和管理工作,深入挖掘古道文化内涵,提升古道整体档次和品位,丰富古道文化旅游业态,我市启动实施仙霞古道“耀眼明珠”建设项目。该项目由市旅发公司负责实施,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古道修复、沿线景观节点打造和公共配套服务设施改造,涉及古道沿线7个乡镇,总长75公里,总投资约2亿元。

图片

  为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市旅发公司一方面成立工程专班小组,与属地乡镇密切配合,扎实做好政策处理等工作;另一方面,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我们要求所有工人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场施工,并在施工路段实施封闭施工。”市旅发公司仙霞关景区负责人介绍。

图片

  目前,三卿口文昌桥古道修复、道路沿线绿化和保安乡至仙霞关景区道路拓宽工程等子项目已全面铺开。“我们年内计划完成峡口和保安两个乡镇范围内的建设工程,完成投资2000万元。”市旅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