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前两月进出口贸易喜迎“开门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振东     时间:2022-03-31 11:49:52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从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获悉,2022年1至2月我市进出口规模达5.7亿元,同比增长34.2%,增速高于衢州市平均水平(增长13.4%)和浙江省平均水平(增长25.8%)。

  从贸易市场看,我市各主要贸易市场进出口均强势增长。1至2月,我市进出口前五大市场为美国、欧盟、东盟、中东和拉丁美洲,分别进出口1.7亿元、8329.6万元、6486.2万元、4887.5万元和4084.7万元,分别增长86.4%、42.2%、26.8%、50.4%和73.7%;对日本和韩国分别进出口3394.7万元和3275.1万元,增长159.6%和70.5%;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9亿元,增长19.3%。

  从产品类别看,我市各主要外贸商品进出口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以木制品和劳密产品最为显著。1至2月,木及其制品进出口1.1亿元,增长59.1%;劳密产品进出口1亿元,增长1.1倍。此外,机电产品、农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的进出口额都有不同程度增长。

  衢州海关江山办公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主动作为,让更多的海关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全力以赴助企防疫生产“两不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