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人防”+“智防”,江山市资规局严防地质灾害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陈小军 徐方强 编辑:周金 严庆 吴鹏     时间:2022-03-31 13:16:22    「我要投稿

  连日来,市资规局地质矿产管理科工作人员和技术支撑单位的专家一起,奔赴大桥、虎山等乡镇(街道),开展2022年度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汛前大排查,为给下一步全市划定重点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提供翔实依据打基础。这也是该局防疫防灾两不误,深化落实群测群防措施,严防地质灾害的一个缩影。

  据初步统计,我市目前共划定135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共威胁232户、958人。

  随着汛期的临近,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将越来越大。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避免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市资规局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治、依法防治”的鲜明导向,做到“早谋划、早排查、早部署、早落实”。该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地质灾害防治机制,加大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和落实群测群防措施力度,加密与气象、传媒集团、移动通信、应急管理等部门单位的沟通频次,及时发布汛情、雨情、地质灾害预报预警和防范温馨提醒等信息。此外,该局还将严格实行局党委成员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把地质灾害防范责任落实到岗到人,配足、配齐应急物资和车辆,更新配强应急小分队组成人员,要求24小时开机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我们将要求各乡镇(街道)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巡查监测员在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的同时,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居民点、学校、小流域、道路,以及在建的地质灾害风险治理工程和土地整治工程等区域进行严密巡查监测,提高‘地灾智防’app使用率等,并严格执行灾情速报和零报告制度。”市资规局相关负责人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