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暖心!抗疫“三色”精准服务隔离人员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姜涛涛     时间:2022-03-29 12:46:45    「我要投稿

  近期,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创新推出抗疫“三色”服务机制,即“红色菜单”“橙色课件”“绿色通道”,让隔离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住得舒心、吃得放心。

  “全市启用的26个隔离点,隔离人员近2600人。有幼儿园的小朋友,有特殊饮食需求的慢性病患者,有忌口的少数民族同胞,有国际友人等等。为此,中心联合配餐单位推出‘红色菜单’定制服务,由各点长收集上报点上特殊饮食需求和数量,联络员汇总到配餐单位进行配送。”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负责人介绍,为解决隔离点回族同胞的饮食问题,中心组织干部在全市范围内找寻可单独配送的清真餐饮店,获得了回族同胞的道谢。截至目前,中心共提供定制餐食358人次。

  隔离点青少年如何学习?对此,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通过“橙色课件”,进一步丰富隔离点青少年等群体的课余生活。该中心创新推出公益赠书、赠玩具等活动,共整理捐赠各类童书880本、玩具204份,有效缓解隔离儿童孤独、迷茫、恐惧的心理,让孩子感受到陪伴与快乐。3月18日,在接到隔离点学生需要上网课的特殊需要后,中心还组织工作人员筹备课桌椅、电脑等物资,设置网络,确保隔离期间停课不停学。

  服务永无止境。对于隔离群众的日常所需,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开通“绿色通道”,成立代购小分队,志愿为隔离群众提供生活物资代购服务。隔离点工作人员建立点上微信群,通过清单式上报,一对一联络员24小时免费“代购跑腿”服务。同时,针对婴儿的奶粉、纸尿裤以及一些药品等特殊物品的代购,中心还成立了运输小分队,确保城区内隔离点1个小时内送达,乡镇区块隔离点3个小时内送达,真正做到全面、精准、订单式服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