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孙尔春     时间:2022-03-29 10:32:38    「我要投稿

  3月26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姜方云、毛正彩、毛吉泽、郑贤文、巫小雄、张志军和委员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俞耀根、市人民法院院长祝志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殷一村,市监察委员会、市府办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市人大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汪胜对在抗“疫”一线的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以及人大系统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号召,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抗“疫”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和人大干部的责任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促进和保障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的决定》。汪胜指出,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是我省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排头兵,推动法治建设走在前列、示范引领的重大举措。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锚定工作目标,依法履行职权,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争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汪胜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他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把“新任命”当作“新起点”,把“任命书”当作“责任状”,集中精力谋全局,团结协作促发展,一心一意抓落实,在新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不辱使命、不负时代的新业绩。要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密切与代表群众的联系,办理落实好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要强化公仆意识,牢记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珍惜和行使好人民交给的权力,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实现“衢州当龙头、全省争上游,奋力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贡献力量。

  会后,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