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召开“法护平安”专项行动落实推进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何望赟     时间:2022-03-29 10:32:39    「我要投稿

  3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法律服务人员参与信访矛盾化解源头治理座谈会暨“法护平安”专项行动落实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日根,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毛慧卿参加。

  在听取了市司法局及我市各律师事务所代表的发言后,何日根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法律服务工作是一份高尚的职业,社会地位受人尊崇,工作内容备受尊敬。要充分发挥好律师身份独特、地位特殊的优势,积极参与到矛盾纠纷化解和源头治理各项工作,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有为者、善为者,做社会正能量的参与者、传播者。

  何日根强调,要善于引导疏解,充分发挥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第三方职责定位,及时发现社会矛盾,积极引导化解,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重大项目落地,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乐于救助援助,对于确实有困难的矛盾主体,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合理的方式,给予帮扶救助,达到法律效应和社会效应有机统一。要敢于化解疑案,善于揭榜挂帅,鼓励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律师,运用各方面的社会资源、人脉关系,参与到信访矛盾化解中去,正确引导信访人合理表达述求,合法反映问题,维护社会稳定。要精于协调处置,发挥法律专业知识,善于运用系统思维,从多角度、多侧面系统全面统筹各项资源,用最佳的切入角度和调解技巧,把化解方案做到最优,最大限度化解矛盾,从源头上遏制或减少不和谐因素的产生。

  会上,毛慧卿就“法护平安”工作作系统部署。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