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人大常委会交办393件代表议案建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2-03-14 09:31:19    「我要投稿

  3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收到的393件代表议案、建议,交由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广集民意、凝聚民智、建言献策,共提出议案351件,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批评和意见42件。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承办部门要坚持拉高标杆,提高认识,转变“重答复、轻办理”观念,切实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要坚持精准交办,强化办理,加强统筹配合,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坚持完善机制,提升实效,用好考核机制,规范办理程序,完善评价机制,高质量办好每一件议案、建议,真正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市政府及相关承办部门表示,对于代表议案、建议,要聚焦重点,扎实办理,按照“突出重点、集中力量、高效落实”的工作要求,促进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与政府重点工作相融合,做到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要强化督导,闭环办理,进一步完善办前、办中、办后工作闭环,严格实行“清单交办、钉钉督办、分类催办”的督查督办制度,努力形成更加规范、科学的办理工作考核体系,切实提高办理质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