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念好“早字诀” 开好春耕局——农业农村部门备足种子迎春耕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通讯员:陈建江 龚俊     时间:2022-02-18 11:34:35    「我要投稿

  春早备耕忙,备耕种先行。对于广大农户来说种子是春耕时必不可少的农资,质量的好坏事关一年的收成。市农业部门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种子供应企业备足备齐各类种子,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2月9日一大早,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的技术员就来到江山市郎峰种子有限公司了解今年春耕种子储备供应情况。在该公司一楼仓库里,只见一袋袋早稻种子堆积如山,员工们正忙着装车发货,运往各乡镇家庭农场。公司负责销售的业务员周聪能告诉记者,为满足我市农业生产用种需要,他们早谋划、早准备,积极准备货源,现已组织到早稻种子18万公斤、杂交水稻种子6万公斤、玉米种子3万公斤。

   作为我市农业龙头企业,江山市郎峰种子有限公司承担着全市80%以上的种子供应业务,始终在服务“三农”上做好文章,在提前谋划春耕备耕,做好各类粮食作物种子销售配送和技术跟踪服务的同时,还担负着我市救灾储备种子及周边县市的救灾储备种子任务,确保灾后及时改种、补种,把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减到最少。
  江山市佳源家庭农场去年承包了1500多亩粮田种植早中晚稻,总产量达100多万公斤,加上为种粮大户代育秧苗和代烘稻谷,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尝到规模种粮甜头后,今年该农场将早稻种植面积扩大到1950亩,更加注重春耕备耕工作,早在春节前就预订好早稻种子1.1万公斤和25吨化肥,准备开春后大干一场。该农场负责人张中海说:“今年我们农场的种植结构是433的模式,就是40%的早稻、30%的再生稻,再加上30%的单季稻,为了克服当前用工难,难雇工的这个问题,我们合理调整种植结构,合理利用现有的熟练工,不断提高粮食产量和种植水平。”

   据了解,目前我市种子农资供应充足,价格与上年基本持平,完全能满足当前全市春耕备耕的需求。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