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我市召开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新闻发布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时间:2022-02-18 11:09:56    「我要投稿

  2月17日上午,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江山经济开发区、市营商办四单位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民营企业民法法律风险防范手册》《民营企业常见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指南》(以下简称《防范手册》和《防范指南》)。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2022年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法检两院结合实际情况,归纳总结了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常见法律风险问题,汇编形成了《防范手册》和《防范指南》,来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防控法律风险。

  发布会上,法检两院相关负责人发布并解读了《防范手册》《防范指南》,参会媒体就如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采取哪些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出台《防范手册》的好处等问题进行提问,法检两院代表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主要从企业内部管理、经营活动、劳动用工、融资活动等方面提示防范法律风险。

  “听完这场新闻发布会,我受益匪浅。由于同时经营了两家公司,在融资方面会遇到一些法律难题,法院和检察院发布的《防范手册》《防范指南》真是一场‘及时雨’,解答了我目前所困惑的问题。”市政协委员陈荣贞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