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衢州唯一!江山市荣获首轮健康浙江建设先进县市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李勇     时间:2022-02-16 11:34:04    「我要投稿

  近日,省委省政府公布了2018—2020年健康浙江建设先进市、县(市、区)和先进集体表彰名单,我市榜上有名,是衢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该项目是在健康浙江建设年度考核的基础上,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开展的,每3年一轮。考核涵盖了健康水平、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等七大项基本指标、必备指标及年度重点指标,是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水平的综合评价。自2018年开展健康浙江建设考核以来,江山市连续三年获得考核优秀等次,2018—2020年,全省有60个县(市、区)连续三年考核优秀,但首轮先进县(市、区)表彰名额只有20个,江山能从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卫生、大服务、大共享”的理念,以全过程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目标,扎实推进26项健康浙江专项行动,健康治理体系初步形成、全民健康氛围日益浓厚,健康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升,健康人居环境明显改善。2020年,江山市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0.04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32.40%,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到93.6%,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围绕打造健康浙江建设市域示范市目标,持续高质量高水平提升健康江山建设,推进健康江山行动,为我市奋力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提供健康保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