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中鑫毛纺实现首月“开门红”,产值同比翻番增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时间:2022-02-16 11:34:48    「我要投稿


  人逢喜事精神爽。春节后开工以来,宁波中鑫毛纺集团江山有限公司生产副厂长徐庆华一直忙里忙外,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308名员工在岗,到岗率99%;3条纺纱生产线、1条染色生产线,全部满负荷生产。”2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江山经济开发区十里牌工业园的中鑫毛纺江山公司,徐庆华正在和公司财务人员一起核对今年1月份的生产数据,1月份实现产值1703万元,而去年1月和12月产值还不到600万元,同比和环比增长近200%。

  中鑫毛纺江山公司是一家出口型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半精纺纱线、花式纱线和粗纺纱线三大类产品,产品大部分出口到越南、印度和巴基斯坦等亚洲国家,为Gap、Tommy、Marc-o-polo等欧美休闲类服饰品牌指定生产厂家提供原料。

  “受到国外疫情的影响,好多原来外国公司的订单转移到我国,且多在去年第四季度集中提前下单,加上我们去年新开发的几款起绒纱、起毛纱产品受到市场青睐,所以1月份产值特别高。”徐庆华分析起了背后的原因,“现在客户需求变化很快,公司需要不断开发新产品,才能吸引到更多的客户。”

  2021年,中鑫毛纺江山公司投资1400多万元,新研发了仿羊毛起绒纱、羊毛类起毛纱和棉混纺起毛纱等多款新产品。这些新产品符合欧美消费者的环保需求,在保暖性能、舒适感上更有保证。“为了生产新产品的需要,公司还新添置了1台脱毛机、3台磨毛机和6台花捻机。”徐庆华介绍,公司去年新产品销售额占比超四成,并先后通过了GOTS有机纺织品认证、BCI良好棉认证和RWS责任羊毛标准认证,为公司产品打入国际市场取得了“通行证。”

  车间里,砖红色、梦蓝色的羊毛、羊绒和棉混纺纱色彩悦目,个性十足;车间外,订单纷至沓来,呈现产销两旺势头。据了解,中鑫毛纺江山公司今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新建7000多平方米的厂房,新上一条花式纱线生产线。新生产线预计今年3月开工,12月完成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力争年底投入试生产。“达产后,预计产能增加30%,产值增加4000万元。我们的目标是花式纱线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国家级绿色工厂。”展望未来,徐庆华激情满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