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女孩“追星”被骗近2万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市司法局     时间:2022-02-15 16:59:33    「我要投稿

  【案情】 小丽是一名初中生,也是某明星的粉丝。2021年11月,小丽被同学拉进一粉丝后援群。

  一天晚上8点多,群里通告“该明星要在某地开演唱会,需要大家出钱出力,鼓劲加油。想出点力的,私信我就行了。”小丽追星心切,便联系了群主。之后,群主给了小丽一个二维码,表示输入相应金额就可得到明星亲笔签名照和返现。小丽扫了二维码支付10元后,群主私下加了小丽微信,向她返现10元钱红包。随后,小丽又扫码支付了3999元和1.6万元,并再次联系群主询问返款。群主说因为小丽是未成年人,需用其家长的手机才能返款。另一位群内管理员则要求小丽避开家长,然后教小丽如何把父亲银行卡里的钱转到微信“零钱通”里。随后,小丽父亲发现异常,意识到女儿被骗,带小丽到派出所报警。 

  【评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孩子喜欢偶像本无可厚非,但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网络的发展,孩子的可支配金额也日益增加。家长一定要多留个心眼,手机要设置支付密码,谨防孩子遇到网络诈骗用父母手机进行转账。对于孩子,家长须保持足够关注,引导他们理性追星、自我保护,避免出现像小丽这样盲目追星最终上当受骗的情况。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