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人大代表投票表决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2-01-27 20:00:34    「我要投稿

  1月26日下午,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的253名市人大代表对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投票表决。

  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编排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府以文件通知、征集公告等形式,通过江山信息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社会、群众广泛征集建议,经过科学论证、层层筛选,在市人大的监督下,几经增减,最终确定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作为基层代表,我平时比较关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事项,比如教育、医疗、交通出行、居住安全等,这些内容都被今年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涵盖了。”市人大代表姜杰军说,12个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都是市政府着眼解决群众最关心、呼声最强烈的民生问题,按照急中选急、盼中选盼、优中选优原则确定的,都非常切合群众需求。在投票表决环节,他将票投给了自己特别关注的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工程、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工程、残疾人六助共富工程等项目。在姜杰军看来,这几个项目分别惠及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是全社会都非常关心关注的民生补短板项目,这些项目具有普惠性、紧迫性、必要性。

  “看到12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资料的时候,我最想投票的两个项目是生命守护工程和城乡公交一体化提升工程。”市人大代表钟诗奕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许多突发性疾病和猝死现象已经越来越常见,在提高相关从业人员急救能力,降低突发性疾病发病风险和死亡率的同时,与时俱进地实施生命守护工程,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在公共场所配置急救设施(AED),提高广大市民在应急救护常识方面的知晓度、关注度是十分必要且迫切的。

  “今年是创文的关键年,城区电动自行车的充电问题是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之一。”市人大代表龚优燕告诉记者,她将自己手中的票投给了城区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项目、全民健身设施提升工程、城市畅行工程、城市夜景提升工程等10个项目。龚优燕表示,本次大会闭幕后,她将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本职工作,力促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及时得到妥善解决。

  经过票决,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工程、城乡公交一体化提升工程两个项目得252票,残疾人六助共富工程、全民健身设施提升工程、城市畅行工程等3个项目得票251票,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工程、生命守护工程、站前里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城市夜景提升工程、城区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项目等5个项目也以高票通过。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民生‘关键小事’件件都是‘头等大事’。”市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希望政府部门能够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