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不负脚下这片热土 不负江山这方百姓——新任市长徐明峰接受记者专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编辑:周耕     时间:2022-01-26 20:47:46    「我要投稿

  1月26日下午,江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徐明峰当选为江山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结束后,徐明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及当选市长后的感受,徐明峰诚恳地说:“我深知,每一张选票都代表着信任、承载着重托。今天,大家把重担交给我,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倍加珍惜、倍加努力,以感恩之心建设江山、守护江山。”他坚定表示,定当视信任为责任,视使命为生命,言行一致、矢志不渝,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不负脚下这片热土、不负江山这方百姓。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为江山今后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蓝图变现实,关键在落实,核心是发展。”徐明峰说,我们将对标“衢州当龙头、全省争上游”的目标定位,聚焦主跑道、跑出加速度,奋力绘就江山如此多娇的“新画卷”。一是激活工业强市“主引擎”。工业是江山的命脉和希望。我们将奋力吹响“产业为王、工业强市”的冲锋号,围绕智慧能源装备、时尚门业智能家居、大健康、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集中精力、要素、政策,做深做好“平台提升、招大育强、企业上市、科技创新”四篇文章,力争在本届政府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双翻番”,重振江山工业雄风。二是聚焦城乡建设“主平台”。我们将热切回应大家对重塑城市风貌的强烈期盼,全力打造城东未来新城、城北科创小镇、城南智造高地、老城活力焕新等“四大板块”,推动城市迈入“拥江发展”新时代。同时,大力实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人口集聚、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三大系统工程”,推动空间重构、山河重整、乡村重塑,真正让乡村成为令人向往的地方。三是坚持增进民生福祉“主基调”。政府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我们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确保新增财力的三分之二以上投向民生领域,通过政府的“大手笔”投入,让更多群众,共享共同富裕新成果。同时,我们将高质量办好每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高标准推进人民医院迁建、学前教育补短、养老提标提质工程等民生大事要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徐明峰表示,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如何抓好落实可以概括为12个字。一是担当担责。坚决执行市委决定,站在江山发展全局的高度来思考问题、推动工作。坚定“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理念,以满腔的热情、钢铁的决心、顽强的拼搏,来实现克难攻坚。二是高效高能。形成闭环抓落实体系,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全面实施“两专工程”,不断提升政府系统干部的学习能力、对话能力、创新能力、实操能力。三是勤政廉政。政如农工,当日夜思之,我们将大力倡导“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务实作风,不等不靠、不推不拖,雷厉风行、速战速决,干出江山干部精气神。同时,坚持依法行政、秉公用权,严守底线、不碰红线,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金杯银杯,最后要看老百姓的口碑。”徐明峰最后说,热忱欢迎大家监督我们,多给政府提合理化意见,“也借此机会,向全市人民拜个早年,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