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档案馆助农村“双女户”家庭落实补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槊蔓     时间:2022-01-25 15:05:54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在市档案馆看到,查档窗口前排起了长队,许多上了年纪的老人来此查阅婚姻档案。

  经询问得知,因《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实施意见》有所调整,农村“双女户”家庭成为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符合条件的市民每人每年可获得不低于960元的奖励扶助金。而不少市民的结婚证由于各种原因遗失多年,需到档案馆查询结婚档案,方可证明其婚姻关系用于补助政策,这才出现了排队查阅档案的一幕。

  据了解,奖励扶助对象必须同时符合的条件有:本人及配偶均为本省农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1973年至2001年期间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规章或政策规定生育;现存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在193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提醒,符合条件的市民还需要携带《浙江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申请表》、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离婚需提供离婚材料、丧偶需提供死亡材料)、收养证明等相关合法、有效的证明材料。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