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聚力民生优先|江山港长台溪长台段治理项目基本完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胡晨婧 李琦     时间:2022-01-13 12:38:17    「我要投稿

  近日,笔者来到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长台溪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紧锣密鼓地开展植树、铺草坪等项目收尾工作。“这是长台溪下游地段,防洪堤加固已完成,目前正抓紧完成绿化美化工作。”该项目负责人说。

  全长9公里的长台溪防洪堤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随着时间的推移,堤防、堰坝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2014年,长台镇对防洪堤中的1.71公里进行了加固处理,然而在2019年6月6日,我市遭遇百年一遇短时强降雨袭击,突如其来的洪灾冲垮了长台溪下游100多米防洪堤,周边的450余亩农田受灾。

  在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长台溪防洪堤加固项目启动实施。申请资金、联系施工单位、确定项目用时……该项目于2020年10月下旬开工,总投资2600余万元。施工方采用多点位施工的作业方式,20多台挖掘机、铲车、运土车和60余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作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此次改造主要是对防洪堤、堰坝进行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年多的改造提升,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中下旬可全面完工。目前,已修复加固7公里堤防,大大提升防洪能力;加固改造1个生态堰坝,增设厚40厘米景观石踏步,以增加亲水性;增设松木板叠梁闸门1扇,既满足泄洪要求,又保证生态流量下泄堰坝。长台溪廿三都堰坝不仅能蓄水灌溉3000多亩农田,还能平缓上游河段水流流速,防止水流冲刷破坏下游河道。

  同时,长台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五个我为”专题实践活动,围绕生态堰坝、美丽河湖建设,在确保堰坝功能优先的情况下,将堤防绿道宽度由原先1米拓宽到3米,拓展了村民的公共休闲空间。“防洪堤加固让我们安心了不少。”路过的村民纷纷表示,绵延9公里的堤防已逐渐改变往日坑洼不平的景象,渐渐换上“绿衣”,为他们散步休闲增添了一个好去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李芷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