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致敬!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危波 通讯员:纪纯     时间:2022-01-10 19:03:15    「我要投稿

  警旗猎猎迎风展,誓言铮铮铸忠诚。今天上午,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仪式,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升旗仪式开始,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敬礼。”上午9点,在升旗仪式现场,50多名民警警容严整、气势勃发,伴随着指挥员嘹亮的口号声,在现场民警的注目礼下,擎旗手踏着整齐步伐护送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来到升旗台。在充满着豪情壮志、锐气昂扬的《人民公安向前进》警歌声中,红蓝相间的警旗缓缓升起。全体民警肃立注目,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主色调红色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蓝色则凸显人民警察的职业特征,代表人民警察对平安的守护。“人民警察节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这是我们人民警察自己的节日,看到警旗冉冉升起,我也回想了自己从警十年的经历。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作为人民警察,我们要始终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民警徐晨曦说。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升旗仪式结束后,民警们在警旗下庄严宣誓,每一句誓言都融入忠诚,每一个发音都满载真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姜晓东说:“从警26年了,我感觉警察这份工作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团队的力量、一种精神的力量,唤起我们崇高的荣誉感、使命感。作为从事经济犯罪侦查的民警,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为企业保驾护航,打击经济犯罪,为我们江山的经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