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全面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何望赟 姜层层 通讯员:吴倩倩     时间:2022-01-11 12:53:51    「我要投稿

  1月10日上午,笔者在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看到,市民们陆续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接种现场,市民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戴好口罩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医护人员开展健康询问,督促接种者签订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并按规定留观30分钟。

  资料显示,国产灭活疫苗第二剂接种后再加强一剂,抗体水平增幅可达10多倍。接种加强针,对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凡是接种第二剂满180天的18岁以上人群,都需要接种加强针。

  为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群众接种意愿,我市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江山发布”“江山疾控”等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户外大屏、流动宣传车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同时,各村(社)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引导群众及时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截至目前,全市应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207227人,已接种161363人,接种率77.87%。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