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2-01-10 10:54:11    「我要投稿

  1月6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2021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宁晔、毛正彩、毛长明、李培荣、郑贤文参加会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副主任,以及市人大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5位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2021年度履职情况报告。一年来,各乡镇(街道)人大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服务发展大局,“网格+代表”工作扎实推进,代表履职热情不断激发,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圆满完成,乡镇人代会顺利召开,乡镇(街道)人大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升,人大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汪胜指出,乡镇(街道)人大担负着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任,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深化对乡镇人大性质、地位的认识,准确把握街道人大的职责和使命,充分认清自身角色和定位,当好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

  汪胜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做到与党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行动上同力。要围绕中心强实效,紧扣党代会确定的五年工作目标,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大场景”中找准人大履职“小切口”,精心谋划新一年工作。要发挥代表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引导代表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宣传员、督导员、领跑员,进一步彰显人大代表的形象和风采。要与时俱进抓创新,聚焦新时代人大工作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把“网格+代表”平台利用好、发挥好,把人大工作有效融入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架设起人大数字化改革的全新跑道,助力人大各项工作步入数字化的全新时代。要加强自身建设转作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一体推进人大“六大建设”,努力打造“四个机关”建设先行示范,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