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推进城乡协调发展 实现百姓诗意栖居——四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2-01-10 10:50:17    「我要投稿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民更向往。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要打造城市现代大气、百姓诗意栖居的新江山。全市上下要以城市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协同推进为突破点,强化城乡规划设计,优化自然生态环境,更加凸显引人留人的城乡魅力,不断提高城乡的品质品位,让江山成为衢州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板块。

  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实现百姓诗意栖居,必须推动城市品质再升级,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大力提升城市管理的智慧化、精细化水平。要优化提升城市空间布局,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绣花的功夫开展城东、城南、城北新城建设,打造现代大气城市。要高质量推动老城有机更新,强化顶层设计,统筹更新保护,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推进“三化改造”,做到“面子”“里子”双提升。要高质量推动“产城人文融合”发展,提升科技服务、数字智慧经济等业态,打造未来科创金融中心,发展高端产业,吸引高端人才,做足融合文章,推动融合发展。

  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实现百姓诗意栖居,必须推动幸福乡村和美丽城镇再升级,推进强村富民,提升城镇综合承载力。要聚焦诗画风光带、“一县一园”等项目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实施善治工程,提升城乡公共服务水平,确保“扩中提低”取得明显成效,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通过建设共富示范点,打造未来乡村,千方百计促农增收,巩固提升村集体经济,实现强村富民。要推动美丽城镇再升级,强化中心镇集聚辐射、统筹城乡发展功能,提高城镇“美丽颜值”,塑造产业“美丽基因”,推动社会“美丽治理”,加快集镇区块组团联动发展,建成全省城乡风貌样板区。

  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实现百姓诗意栖居,必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打造生态绿色美丽、天蓝地绿水清的发展环境。绿色是江山最厚实、最靓丽的底色。要强化综合治理,塑造“环境美”,践行“两山”理念,全面推进“幸福河湖”和“无废城市”建设,坚决遏制生态环境破坏行为,为城乡建设增绿添彩。要统筹保护修复,守护“自然美”,做到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开发齐发力,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守住城乡发展根基,绽放自然之美。要倡导绿色低碳,共创“家园美”,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双碳”场景应用,扩宽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路径,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把江山打造成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美丽大花园。

  未来之城,潜力无限。我们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更大的魄力、更高的标准,砥砺前行,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系统谋划、系统推进城乡协调发展,提升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江山这颗明珠更加璀璨耀眼,让江山成为人人向往的诗意栖居之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