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市纪委市监委:立足职能 强化监督 为实现党代会决策部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江纪     时间:2022-01-10 10:53:35    「我要投稿

  近日,新一届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的丰硕成果,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了奋斗目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着眼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的重要内容,紧扣打造“六个新江山”等重点任务,找准开展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认真梳理总结过去几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照上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加大探索创新力度,谋划好下阶段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任务,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担当、善作为,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化实施容错纠错机制和“七看”工作法,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在执纪执法中彰显力度、体现温度。要强化系统观念,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融合和最大化。要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树立纪检监察铁军新形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