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老干部以身作则奋战征迁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玉莲 灿灿 肖楠     时间:2021-12-28 17:02:34    「我要投稿

  “只要征迁工作有需要,我们随时都能上。”这是市司法局退二线老领导邵小祥、夏江才、余华勇在司法局江东化工园区征迁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表态。自江东化工园区村庄搬迁项目启动以来,几位老领导主动请缨,奔赴征迁一线,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年轻干部开展征迁相关工作。

  征迁干部入户动员时,面对的是各种各样的难题。有的征迁户拒绝沟通,在干部多日坚守到凌晨的情况下依旧不愿露面;有的情绪激动,谈及征迁话题便言辞犀利;有的犹豫不决,甚至在合同订立过程中多次离开……对此,老领导们充分发挥多年从事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经验,带着吃了多次“闭门羹”的年轻干部成功进门入户。在动员过程中,几位老领导以平等协商的态度,用诚恳沟通的方式,将政策讲透,把法律依据找准,站在群众的角度为其分析得失、利害,设身处地为征迁户着想,有效解决了征迁户的“难点”,疏通了征迁工作的“堵点”。“对于征迁户的无理诉求,我们不能答应。面对征迁户的黑脸冷脸,我们要找对方法,像老朋友一样和他们拉家常、讲道理、算总账。这样他们才听得进去,事情才会有转机。”几位老领导这样向年轻干部分享征迁心得。

  在老干部们的引领下,市司法局征迁干部用行动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司法干部柴金龙的妻子受伤住院,他心中满是担忧,但还是将妻子托付给家人照顾,依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耐心细致地上门做工作,赢得了村民的认可和支持,“征迁工作我随时能上”成了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凭借每名干部“我能上、我可以”的执着信念、“不怕磨破嘴、不怕跑断腿”的贴心服务,在首个集中签约日,市司法局领办的6户征迁户全部完成签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