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铁路江山站严把防疫安全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危波     时间:2021-12-15 16:02:30    「我要投稿

  人流密集的火车站区域,不仅是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更是当下疫情防控的“要塞”。眼下,铁路江山站已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加强旅客健康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12月14日,记者来到铁路江山站,现场“带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的语音循环播放,在进站口的医务人员、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对进入车站的旅客挨个检查,针对行程卡带星号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详细登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目前针对进站旅客均需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如行程卡带星号,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乘车。出站旅客如行程卡带星号,则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针对未携带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可在出站口处的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铁路江山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受疫情影响,近期乘坐火车往返我市的旅客明显减少。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铁路江山站采取了从严从紧措施,原先售票厅入口处也围起了栏杆,引导前来购票、退票、改签的旅客统一从进站口绕道进入。“此外,铁路江山站针对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区域,以及电梯、安检仪、闸机等重点设施设备,均安排了保洁人员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如遇客流高峰,也将增加消毒频次。”铁路江山站工作人员相告。

  在保障各主要方向旅客出行基本需求的前提下,铁路部门也将适当增开或停运列车,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旅客朋友可关注12306网站或车站售票厅内的公告,提前了解列车运行调整具体信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