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检察院发出英烈保护专项检察建议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刘梦婕     时间:2021-12-14 10:39:54    「我要投稿

  为切实有效地保护红色文化资源,依法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责,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和透明度,近日,市人民检察院以公开宣告的方式,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相关乡镇、街道送达了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今年8月,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在开展英烈保护专项活动中,发现我市10处零散埋葬的烈士墓存在未设立统一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设施破损、道路不畅等问题,致使群众瞻仰、悼念英烈存在困难,影响了烈士墓功能的发挥。经调查核实,市人民检察院启动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

  在公开宣告送达现场,市人民检察院介绍了制发检察建议的背景和目的,宣读了检察建议内容,就零散烈士墓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主管部门依法履职。同时,市人民检察院还对参会人员就零散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相关知识进行集中培训。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针对检察建议提出的问题,做好英雄烈士资料搜集和零散烈士墓的修缮及维护工作,并制定相关制度,形成管理维护长效机制;通过对检察建议提及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做好全市英雄烈士墓及革命纪念设施的摸排工作,集中精力,积极整改落实,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发力,形成英烈保护合力,让红色资源得以延续,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烈、保护英烈、传承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