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警惕!这种“医保卡异常”是骗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佳星     时间:2021-12-14 10:16:51    「我要投稿

  “我接到一个电话,说医保卡有问题,能不能帮我查一下卡里的情况。”近日,市医保局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接到市民王先生的咨询电话。

  原来,王先生此前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说他的医保卡存在异常使用情况,信息可能已被人盗用,需要其配合警方调查。对方将王先生的电话直接转给“警方”,“民警”让其警惕诈骗团伙,并询问王先生银行卡余额,称帮其核实银行卡是否存在风险。随后,对方以核实信息为理由,添加王先生为微信好友,并给他发来一个二维码,让其扫码并告知短信验证码。王先生感觉不对劲,这才打电话咨询市医保中心。

  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医保、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不会在电话中对被访者的金融资产进行“核查”“冻结”等操作,更不会要求被访者提供银行账户和密码、进行转账。电信、医保、公安、法院等部门不会相互转接电话,公检法机关也不会通过电话做笔录,更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若有市民上当受骗,请保留证据,立即报警。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