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社保中心狠抓服务促提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谅量 何超 逸川     时间:2021-11-08 21:16:28    「我要投稿

  “现在社保业务可以掌上办,又可以预约现场办,不用排队等候,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近日,一名在市营商办社保窗口办事的群众朱女士开心地说。

  今年,市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与“一件事”办理深度融合,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平台,引导群众和企业积极运用“网上办”“移动办”等多种手段开展参保相关业务申报办理,让“数据跑”代替“人工跑”,实现“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也不用跑”过渡。随着“线上办”业务量不断增加,我市“现场办”人数明显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社保服务窗口日均减少服务340人次。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利用社保经办网络及全民参保系统,实施基础数据动态维护,即时向乡镇(街道)更新未参保或待调查人员具体名单,实现参保扩面对象精准有效。“我们将全民参保精准扩面与经办服务优化相融合,不仅可以促进社会保险参保率提升,也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市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负责人介绍。

  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该中心还将压实乡镇主体责任与跟踪督查服务相融合,促进基层业务能力整体提升。截至目前,市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已超前完成省考核指标,在省全民参保率排名中名列前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