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再创新高!江山市单季晚稻亩产有望连续九年蝉联全省第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倩 致远 通讯员:金若     时间:2021-11-05 10:30:06    「我要投稿

  11月2日,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位于我市石门镇泉塘畈的“甬优1846”“甬优52”和“甬优7860”水稻高产攻关田进行实割测产验收。

  经过当场丈量、称重,测定杂质率、空瘪率和水分含量等程序,折算后,“甬优7860”亩产为1044.46公斤;“甬优52”亩产为1015.91公斤;“甬优1846”亩产为864.23公斤。专家组表示:“今年江山的测产成绩是目前省内已经验收的所有田块中亩产产量最高的,有望连续九年蝉联水稻最高亩产全省第一,江山水稻高产创建集成技术成熟且稳定,值得示范推广。”

  “此次是‘甬优7860’水稻育种推广以来亩产首次突破1000公斤。”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围绕着水稻高质高产的新目标,反复开展新品种特性考察,经比对后,积极引进了“甬优7860”“甬优52”“甬优1846”等综合抗性好、产量高、米质好的优质水稻新品种,根据品种特性及江山气候环境等实际制订实施方案,集成应用水稻“两壮两高”栽培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并在水稻正常生产期间定期前往稻田查看水稻生长状况、开展技术指导,在水稻播种、抽穗等关键环节为种植户传授种植技术。良种良法双线驱动,农艺农机相互配合,江山单季晚稻不仅在产量上始终保持高水准,品质也有了较大的提升。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省市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粮食生产扶持政策,健全完善粮食安全长效机制,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巩固提升粮食产能,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2021年粮食播种面积37.37万亩,预计粮食总产量17.07万吨,水稻播种面积28.37万亩,预计水稻总产量13.47万吨,水稻高产创建“五连冠”。我市已连续三届荣获浙江省“河姆渡杯”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