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这家天然气公司为居民科学保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通讯员:王余喜     时间:2021-11-05 10:29:11    「我要投稿

  

  10月30日下午,市城建投集团江城燃气公司联合市发改局、经信局、住建局、经济开发区、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衢州中心站等单位,开展天然气“压非保民”应急实战演练,检验科学精准限制企业用气措施的有效性,确保今冬明春燃气安全有序供应。

  所谓“压非保民”,即压减非居民用气,保障民生用户,确保极端情况下居民生活、公用事业、重点单位天然气供应和供气稳定。本次演练以我市当日供气量存在缺口,只能按计划的70%供气为场景,采取桌面推演、现场实操结合的形式进行。经过测算,本次演练可压减供应非居民用户管道天然气4万立方米/天,可压减量超过去年日峰值用气量的35%。

  在做好实战演练的同时,江城燃气公司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一方面积极对接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增补采购计划外管输天然气,采购量达50万立方米;另一方面提高LNG(液化天然气)储罐罐存量,于近日再次采购20吨LNG(液化天然气),罐存天然气达到10.8万立方米,储罐罐存量超过LNG(液化天然气)储罐容量的80%,可保障我市民生用户4天以上的正常用气。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