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在江山,商品房买卖合同实现不见面办理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菁 徐丽萍     时间:2021-11-03 12:34:17    「我要投稿

  “我在江山买了一套商品房,但人在杭州上班,无法脱身。能不出门就签好商品房买卖合同,实在太方便了!”昨日,市民毛先生与爱漫时(江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采用不见面网签的方式签订了合同,为这一高效工作点赞。这是我市首例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见面网签,标志着商品房合同网签业务办理从“最多跑一次”全面迈入“零跑腿”时代。

  从8月初开始,市住建局立足数字赋能,聚焦群众房屋买卖过程中最直接的便利需求、相关企业最关心的服务期盼,通过对商品房合同网签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引入电子签名、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实现了商品房合同不见面网签服务,从而打破地域距离,将原本需要在线下完成的网签手续转移到线上完成。

  与以往购房人需到销售中心现场签约不同,不见面网签是开发企业与购房人约定合同条款后,由开发企业在网签系统制作完成网签合同,并通过短信的方式向购房人推送签约提示与链接,购房人在手机端经过人脸识别和电子签名就能轻松完成购房合同的签约操作,然后由开发企业提交备案,从买卖合同签约到备案,可全程“掌上办理、不见面办理”,将“手签多份纸质合同、耗时十几天”的“网签+手动备案”模式升级为“只要一次电子签名、网上提交备案”的“互联网+网签”模式,实现房屋交易“一次都不跑”。

  “爱漫时(江山)房开公司的一名业主因故无法网签,我们就鼓励其采用不见面网签方式进行签约,并提供全程指导协助。”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推进“互联网+网签”,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