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五为”专题实践|税邮合作后,他们再也不用跑到城里开票据了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航烜     时间:2021-11-02 11:33:52    「我要投稿

  “现在税邮服务到了家门口,足不出户就能开出电子发票,真的很方便!”昨日,在邮递辅导员辅导下,刚办理完代开发票业务的塘源口乡洪福村村民翁益文开心地说。

  翁益文经常在当地乡政府、学校做短工,每月结算劳务费需要提供发票。塘源口乡距城区约30公里路程,翁益文赶到城区办税服务厅开票,来回一趟就是半天。自从税邮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后,他再也不用专门跑到城里开票据了。

  像翁益文这样的例子在我市可不少。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便自然人和个体户办理代开发票业务,国家税务总局江山市税务局积极拓展涉税服务新途径,与江山市邮政公司合作,共同推出“邮递辅导员”服务。通过多次的联合培训和辅导,全市83名邮递员熟练掌握了线上代开发票操作,并借助邮递站点遍布各乡镇村落的优势,实现业务辅导全覆盖。如果纳税人有开票需求,可通过电话联系邮递辅导员上门辅导,完成相关操作。

  “开具电子发票一直是困扰偏远村镇纳税人的难题。税邮合作补上了纳税服务这一短板,有效提升了村镇纳税人的满意度、获得感。”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吴华英介绍,自推出这项服务以来,邮政辅导员已辅导纳税人开具电子发票4536份,金额超3000万元。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