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我市处理一起村卫生室骗保行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余姝     时间:2021-10-22 14:38:50    「我要投稿

  近日,市医疗保障管理中心对新塘边镇某村卫生室作出追回医保基金并支付30%违约金2000多元,分别扣减该村卫生室及医保医师诚信记分3分和2分,暂停医保服务协议6个月的处理决定。

  近期,市医保局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巡查中发现,新塘边镇某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存在违规违约行为:手机上绑定有8名参保人员的电子医保凭证,医疗费用结算后没有解除绑定;未由新塘边镇卫生院统一从省药械采购平台采购,私自从其他渠道采购多个药品;在非执业地点为参保人员提供诊疗服务,违规收取一般诊疗费4000多元,获取医保报销基金1600多元;以自费药品医保不报销为由,未将参麦、氨基酸注射液等信息上传医保结算系统;未向部分患者出具收费票据。对此,该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卫生室作出上述处罚。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共查处违规违约定点医药机构49家,追回资金523万余元,对违规定点医药机构予以约谈、责令整改、追回医保资金并支付违约金、医保医师诚信扣分、暂停医保服务协议、解除医保服务等惩戒措施。市医保局提醒广大参保人员,要保管好自己的社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平时做到不外借,就诊购药时一定要索取收据发票。医药机构在就诊购药过程中保管参保人员社保卡、绑定病人医保电子凭证费用结算后不及时解绑的即视为违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