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危波     时间:2021-10-19 11:16:10    「我要投稿

  10月18日9时许,在市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前往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的市民正有序排队取号,完成信息登记后前往接种台,3至5分钟即可完成接种。

  “我是一名乘务员,平时接触的人比较多,打完加强针后放心多了。”市民陈小俊说。此次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主要针对完成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接种后满6个月且年满18周岁的人群。我市将按照“边摸底边接种”的原则,做到重点人群加强免疫“应接尽接”,确保重点人群接种率在93.5%以上。

  据了解,重点人群包括边境口岸、海关、移民、国际交通、医疗卫生、监所相关工作人员和监所羁押人员以及出国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公安、消防、应急、交通、物流、邮政快递、养老、精神卫生、社会福利、环卫、殡葬、救助管理、市场监管、新闻媒体、社区和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向公众提供服务等维持社会基本运行人群;水电暖煤气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关键岗位职业人群;教育行业、服务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有基础疾病以及60岁以上的人群;因工作、学习、交流需要,需出国的人员;以及有意愿接种的其他人员。以上人员可自行前往就近开放接种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接种。

  截至10月18日20时,全市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5358剂。“方舱接种点的开放时间为8时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30分。在此,我们希望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前往接种。”市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接种组组长琚清莲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