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前三季度蜂产业发展增势强劲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严学明 祝谅量     时间:2021-10-09 13:52:57    「我要投稿

  市农业农村局昨日传出好消息:今年1月至9月,全市蜂蜜总产量约1.85万吨,王浆总产量600余吨,养蜂总产值约3.04亿元,同比增长15.59%。

  据了解,全市现有蜂产品企业30多家。我市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蜂农”的运作模式,将加入合作社的多个蜂场分为若干个小组,同时为每组蜂场提供3万至5万元不等的无息贷款作为启动资金,建立蜂农档案,发放统一制作的标识卡和生产记录表。

  为保障蜂农利益,确保蜂农有稳定可观收入、农企“共同体”能够保持长期运行,市蜂业龙头企业对合作社蜂农生产的蜂产品实行保护价收购,最大限度确保蜂农基本收益稳定;同时积极组织蜂农参加省蜂业协会养蜂风险救助基金,全力保障蜂农效益。市养蜂产业化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司和合作社的管理带动下,我市原先一家一户的松散型养蜂转变为有组织引导的标准化养蜂,从源头上控制质量,确保生产出符合国际标准的蜂产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