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民政局:织密民生保障网 筑牢群众幸福生活根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冬云     时间:2021-09-28 08:20:41    「我要投稿

X1.gif

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一把手.jpg

  “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召开后,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盯紧目标任务,进一步抓好事关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让百姓弱有众扶、幼有善育、老有颐养,不断织密民生保障网,筑牢群众幸福生活根基。”日前,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晓东在接受采访时说。

  姜晓东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市民政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着眼“大救助”,全方位深化救助体系建设。在打造精准保障示范区上实干先行,强化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完善“1+8+X”大救助体系。全面提升对未成年人的关爱服务能力,为困境儿童撑起“成长守护伞”。二是蓄力“大养老”,全方位实现养老模式跨越发展。在打造幸福颐养示范区上再接再厉,建立健全医养康养服务体系,稳步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三是探索“大治理”,全方位推动基层治理创新。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社工、社区、社会资源、社区自治组织“五社联动”整体优势,推进“居民会客厅”和“初心驿站”建设,以“分享”推动“共享”,完善村规民约“三版一会”制度,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社区治理模式。四是提升“大服务”,全方位深化民生服务改革。通过整合资源、厚植文化,创新探索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倡导群众形成婚事简办的社会风俗。聚焦地名服务,推进地域空间数据治理,通过网络化、数字化的创新服务方式,显著提升便民服务能力与水平。     

X3.jpg

X2.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