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有礼联盟”吹响创文号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1-09-27 08:20:13    「我要投稿

X1.gif

  “把房子周边打扫干净,不乱堆乱放就是参与创文。”“搭把手将杂物清理了,把损坏的设施向社区汇报。”连日来,一件件“红马甲”、一只只“红袖标”来回穿梭于江城大街小巷,或宣传政策、或参与整治,为创文工作奉献“志愿力量”。

  眼下,我市不断掀起创文高潮,“创文没有局外人”已渐入人心,氛围不断浓厚。对此,市精神文明指导中心、团市委根据创文需求,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市所有社区与志愿者队伍搭建合作平台,展示志愿者的力量,为创文添砖加瓦。“创文中,我们发动全市的10支志愿者队伍和15个社区组成‘有礼联盟’,并由社区指派联络员,与志愿者队伍进行对接,明确每周志愿服务重点内容,提供一处志愿服务场所,打造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站,让志愿工作顺利开展。”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创文有要求,服务有动力。每支志愿者队伍每周配合社区开展创文宣传活动,参与创文攻坚整治,并与有礼指数“八个一”等内容相结合,做到周周有成效。“乱堆乱放整治、公共设施维护、交通秩序整治……我们每周都紧扣创文主题,参与其中。”市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综合部部长徐渭新相告,在团市委的指导下,队伍制订了“1+N”工作机制,除了每周的主题,还发挥组织特色,开展特色创文公益志愿服务项目。

  在双塔街道周家青社区学府街老台门早餐店,市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启动阳光爱心免费早餐试点项目,为社区30多名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市携手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市创文办、民政局、团市委等部门单位,在市区虎山公园、须江公园、市营商办等3个区域设立“小蜜蜂”携手志愿爱心驿站,让市民通过回答创文应知应会题目,领取纯净水,既享受清凉又助力创文。

  “创文工作任重道远,不可能一蹴而就。志愿者队伍作为创文中的一支‘生力军’,作用将越来越明显,我们也将定期开展志愿者培训,每月根据志愿服务情况及检查结果对志愿者队伍进行评价、表彰,每年度给予相应奖励,让辖区各志愿者队伍有机联合起来,形成一个有机整体,释放更大创文力量。”团市委负责人表示。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