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抢抓机遇 实干奋进 努力提供“三农”实践范例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程灵豪     时间:2021-09-15 08:09:42    「我要投稿

X1.gif

  “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我们将以新视角、新理念、新高度,聚焦目标举措任务,坚决扛起使命和担当。”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天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将抢抓机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在争当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示范中提供“三农”实践范例。

  陆天军表示,一是做深“双强”行动,推动产业发展促共富。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为切入点,全力开展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绿色生态种养、智慧农机应用探索等重点工作,加速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华欣湖羊、汇农蛋鸡、君缘食用菌等一批亿元农业项目建设,实现农业产业跨越式发展。二是做实美丽乡村,推动乡村建设促共富。接续深化“千万工程”,强化农村生态保护与土地整治,推动村庄有机更新;以园区化理念、绣花针功夫,统筹推进“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江山段、未来乡村、农房管控等工作,打造乡村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具有江山特质、诗画江南韵味的新时代美丽乡村。三是做活农村改革,推动强村富民促共富。牢牢抓住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重大机遇,系统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有效实现形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以“富民工程”为着力点,盘活沉睡资源,不断巩固提升村集体经济,高标准完成“消薄”任务。落实精准帮扶制度,加大产业帮扶力度,确保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