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江山在全国率先推行夯土房“标准地”开发机制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冬云 春艳 杏君     时间:2021-09-15 08:08:26    「我要投稿

X1.gif

  昨日,笔者从江山“两山银行”公司获悉,该公司按照衢州市“两山银行”“一县一品一标准地”统一部署要求,制定出台“4个办法”和“1个‘标准地’工作指南”,在全国率先形成夯土房资源确权、定价、收储、交易、开发运营、分配等一整套闭环工作机制,推进全市夯土房品类资源开发利用的“标准地”模式形成。

  今年7月底,江山“两山银行”公司完成了全市3903幢夯土房的摸底调查,在推动总建筑面积逾39万平方米的夯土房这一闲散资源价值转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全市夯土房资源基本情况摸排清楚后,后续开发利用过程中会涉及确权、定价、收储、交易、运营、分配等问题,亟需一套切实可行的标准和办法。”江山“两山银行”公司相关负责人相告。

  9月3日,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江山“两山银行”公司制定发布《江山市夯土房资源分级定价管理暂行办法》《江山市夯土房资源储蓄管理暂行办法》《江山市夯土房资源收益分配管理暂行办法》《江山市夯土房民宿开发运营管理暂行办法》《江山市夯土房民宿“标准地”工作指南》等“4个办法”和“1个‘标准地’工作指南”5份文件。

  “我市近期还将出台夯土房资源确权登记操作暂行办法和夯土房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届时我们出台的这5份文件将与市里出台的文件一道,为夯土房‘标准地’开发利用提供一套科学的操作办法和指南。按照这一套工作机制,我市计划在年底前收储50幢以上夯土房,完成2处夯土房集群标准地配套建设,并争取在年底前有10幢左右夯土房民宿投入运营。”江山“两山银行”工作专班负责人表示,该项工作此前由专班向衢州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相关市领导充分肯定了“江山经验”,并要求在衢州各县(市、区)推广实施。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