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真赞!医保省外转出凭证可自助打印啦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寒欢     时间:2021-09-08 11:36:07    「我要投稿

  近日,市医保中心接到市民张先生来电,称自己人在河南省开封市,不方便回江办理医保转移业务,想了解有没有其他办理途径。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张先生通过浙里办app自助下载了转出参保凭证。

  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是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的重要凭证。以往参保人员办理省外转移手续的,需凭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合)凭证和身份证向新参保地经办机构提出医保转移申请。为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浙里办”app推出新的便捷操作,我市职工医保省外转出参保凭证可在“浙里办”app自助下载打印。

  工作人员介绍了具体的操作步骤:实名注册登入“浙里办”app,定位“江山市”,首页搜索“出具参保凭证”,点击“在线办理”,“转移范围”选择“跨省”,确定后在“转出地统筹区”选择“衢州市江山市”,随后按步骤操作即可。提交成功后,可通过点击“浙里办”app“我的办事”,确认“出具《参保凭证》”状态是否“已办结”,若是则点击“办件结果”,就可以看到《参保凭证》的PDF格式,点击后便可下载带公章的凭证。

  “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适用于原参保地已停止缴费的在职停保人员。退休人员、处于参保状态的在职人员、非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不予办理。”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