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城建投集团优化校园周边环境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许敏     时间:2021-09-06 15:25:38    「我要投稿

  9月1日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双塔小学教师姜晶晶回到学校,看着整洁宽敞的道路和生机盎然的绿化带,百感交集。之前,双塔小学门前还是另一番景象:道路存在人行道破损、绿化缺失、无标识标线、垃圾乱置等现象,给家长接送孩子带来不便,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市城建投集团投资2290万元,安排施工班组40余人进场,挖机、铲车等大型机械日夜施工作业,完成5000余米公路硬隔离、沥青铺设、综合管线埋设、红绿灯改造等施工,并按交通要求施划网格线、禁止停车线、机非隔离线等标识标线。目前,双塔小学门前道路及绿化配套已全面完工。

  市城建投集团副总经理陈斌滨介绍,为最大限度降低工程建设对居民生活出行造成的影响,集团提前谋划部署开学前主要道路通行问题,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计划、科学组织实施、加快建设进度,全力保障开学道路畅通。8月下旬,该集团先后完成江山中学外围人行道改造、城南小学周边南一街雨污管网改造等工程。

  同时,该集团部署下属水务、江城管道燃气公司前往实验小学、江山二中等20余所中小学,开展水质检测和燃气管道检查。水务公司组织管网排污人员和水质检测人员50余人次,对学校供水管网进行集中式排污,让管内“旧水”变“新水”。江城管道燃气公司向学校餐厅管理人员及用气设备操作人员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天然气,并结合安检情况宣传燃气安全常识和用气注意事项,确保在校师生安全、放心地用上天然气。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