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市委政法委:塑造政法铁军队伍 争当数字化改革排头兵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何望赟     时间:2021-09-03 11:08:20    「我要投稿

X1.gif

  8月3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江山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年)》既提供了明确的战略指引,又为实际工作提供了操作指南。

  会议强调,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一是赋能增效,争当数字化改革排头兵。政法委将紧紧围绕“1338”总体框架,融合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和数字法治建设,不断细化做实“重大需求、多跨场景应用、重大改革”三张清单,全力加快基层治理四平台“4+N”架构迭代升级,积极打造易推广的“江山典型示范”。二是对标对表,确保平安建设争先进位。着力开展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狠抓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风险防控;聚焦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行业领域,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不断清朗社会风气;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不断完善“监测、预警、处置、反馈”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全面提升平安江山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三是践行“两勤”“两专”,塑造政法队伍铁军形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将“五个过硬”要求全面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更好地发挥政法队伍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扎实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提升,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政治大轮训、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扎实做好执法检查、案件评查、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两专”兼备、实干争先的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