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体育局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

来源:江山市体育局    作者:     时间:2021-09-02 21:29:40    「我要投稿

  2021年,江山市体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相关要求,以“让孩子们跑起来”为抓手,强化未成年人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潜移默化地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让孩子们跑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101165248.jpg

  2021年元旦,江山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提到的“让孩子们跑起来”的指示精神,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的指导下,在江郎山新年登高活动现场开展“让孩子们跑起来”2021年亲子健身运动会,50多个家庭在江郎山下用家庭趣味运动会的形式拉开了今年我市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体育品牌。

  在“让孩子们跑起来”精神的指导下,截止目前,全市已成功举办省级青少年比赛1次,市级青少年比赛5次,共有3000人次参加,有力推动了青少年体育的发展。

让健身培训机构规范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902174013.jpg

  随着近几年家长对素质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体育培训行业一直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暑期期间江山市有近2万名青少年学生参与各类体育培训活动。随着今年暑假“双减”政策的发布实施,素质类培训机构将更加迎来爆发式增长。但体育培训也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而且很多家长对市内到底有多少体育培训机构不清楚不了解。为了破解该难题,该局结合数字化改革新要求,谋划建设体育产业一张图等应用场景,将体育企业、体育培训机构等在一张图上予以显示,将好的健身培训机构进行推送,并让家长了解掌握相关信息,进行评分,不仅打通了信息壁垒,也让家长更好放心地将孩子送到培训机构,培养健康的价值取向。

做好体育活动与礼仪的结合

DSC_5661.JPG

  体育本身就非常注重公平、公正、公开,在体育赛事过程中青少年们就能感受到体育的魅力和价值。同时该局还高度关注体育竞赛礼仪规范的养成,每场比赛之前都会进行“奏唱国歌”议程,让小运动员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同时通过赛前或训练前宣誓“明礼”、日常训练“学礼”、赛后退场“遵礼”等形式,不断提升青少年文明竞赛素养。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方晶晶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