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城建投公司多点发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张恺祺 王丽     时间:2021-08-30 08:40:33    「我要投稿

X1.gif

  昨日,在市区环城西路综合改造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挖掘机开足马力作业,数十名工人冒着高温,进行污水检查井立模等工作,现场一派忙碌景象。“目前已完成西半幅所有污水主管埋设,雨污支管完成一半。”工程负责人吴锐娟说,该项目计划本月底完成全部管线埋设工作,争取在9月中旬完成西半幅道路通车,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环城西路综合改造工程北起北关路、南至南门路,全长3.8公里,总投资1.79亿元,主要改造建设道路地下通道、雨污水管网、供电、供水、燃气、绿化、亮化、智能交通、公交站台、人行道铺装等设施及沿线两侧建筑立面。项目自开工以来,城建投公司在确保项目品质和安全的同时,咬定目标,争分夺秒,抓进度抢工期,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的15%。

  在城市另一边的江东邻里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建筑主体二层的钢筋捆扎。“根据现在的作业速度,整个项目争取在12月底前完成主体建设。”该项目负责人郑悄悄介绍,江东邻里中心位于北关大桥东接线道路南侧,总用地面积5580平方米,总投资7200万元,建成后将是一个集星级农贸市场、社区用房、社区医疗、社区商业等功能为一体的商业服务设施。

  重点项目建设数量多、任务重、涉及面广,如何才能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痛点、难点?城建投公司负责人介绍,为顺利推进重大项目平稳有序实施,公司全体员工凝心聚力、精准发力,通过每天安排专人实地察看项目、定期召开项目交流研判会等方式,打通堵点,破解难点。同时,各项目负责人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项目推进的工作闭环。在此基础上,公司还细化任务指标、强化具体举措,紧盯责任落实,使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在8月2日召开的全市重大项目“互看互比互学”第二期观摩推进会上,公司获得“金牛奖”。

  “前段时间,公司组织人员前往外地学习交流,寻找差距、强补短板,推动项目建设更上一层楼。”城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前7月已完成固定资产投产5.7亿元,目前实际实施项目37个,其中4个项目时间节点较计划提前,计划2022年开工的5个项目现已启动前期工作,有望年内动工。

  双塔小学周边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程,总投资229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双塔小学周边道路、地下管网、给水管道、燃气管道、绿化、亮化、智能交通及慢行系统等设施。“接下来两天我们把道路浇筑好,赶在开学前交付使用。”项目工作人员夏建中说。

  市城建投公司副总经理陈斌滨表示,该公司将积极对接各项目部门和重大项目前期专班,加强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以及代理机构的双向沟通,倒排时间节点,抢抓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