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杭衢高铁江山段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危岳 周松云     时间:2021-08-27 08:43:04    「我要投稿

X1.gif

  8月24日上午8时许,笔者在杭衢高铁上余段施工现场看到,杭衢高铁4标段项目经理部铺架分部正在架设第174孔箱梁。一辆大型运梁车将一榀870多吨重的箱梁,稳稳地降落在两个水泥桥墩上,从梁板起吊到落墩架设成功,整个过程只用了40多分钟。

  杭衢高铁是连接杭州与衢州的一条快捷高铁通道,也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杭衢高铁江山段正线全长约12.7公里,江山站联络线4.59公里,总投资32亿元,工程于去年5月动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衢州到杭州多点、多通道连接,对推进江山大花园建设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杭衢高铁4标项目自东向西横穿柯城区、江山市,工程复杂,施工难度大。中铁三局杭衢项目铺架分部自进场以来,认真贯彻建设单位“山海协作、杭衢一体,路地同心、美丽通道”的建设理念,广大施工人员抢晴天、战雨天,在工地上加班加点,按规范做好材料试验及检测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关。中铁三局杭衢4标项目经理部铺架分部常务副经理黄建超相告,杭衢高铁总共543孔双线箱梁,其中江山境内总共304孔双线箱梁,目前已经架设完成174孔,完成率达57%。

  与此同时,在相关部门乡镇的大力配合下,杭衢高铁江山段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共征地578亩,完成房屋拆迁88户,其中安置67户,65户安置房已基本结顶;已完成4条35KV和8条10KV高压电力线路迁改;上余镇贺基取料场日供石料达万吨以上,确保了高铁路基填料的需求;总面积1.5万平方米的江山站房改扩建工程已进入站房变更设计审批程序。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推进杭衢铁路建设,重点做好供料保障和无障碍施工,同时加速推进拆迁安置地的配套建设,给拆迁安置户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市铁路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姜浩亮说。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