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 | 发改局向上争资逾亿元撬动城市能级跃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金 吴小正 钱韬任     时间:2021-08-27 08:42:05    「我要投稿

X1.gif

  昨日,笔者在湖溪里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的江滨四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搭施工架,准备进行外立面改造。“经发改等部门向上对接争取,湖溪里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成功争取到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第三批中央预算内资金3700万元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项目现场负责人相告。

  湖溪里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将对江滨四区、湖溪里、站前里、书院里、北关里、城北广场等6个小区进行改造,涉及2154户,改造建筑面积36.26万平方米,同步对8.4万平方米的道路、15公里给排水管网、100个停车位等配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完善。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城市能级提升年。今年以来,市发改局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紧盯上级政策导向,提早谋划,抢抓机遇,脑勤腿勤,积极开展向上争取工作,为全市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与政策支持,助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今年4月,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做好排水设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2021年城市内涝治理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为争取这一项目资金,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邀请住建局、城建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开会研究,商定把我市2019年至2021年中心城区雨污管网改造及附属配套工程项目进行申报。随后,市发改局多次与衢州市发改委对接,修改完善申报方案,并于当月上报。最终于7月初,该项目入列浙江省排水设施建设2021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并争取到1950万元中央预算内排水设施建设资金,是衢州地区唯一成功争取到本批中央资金的项目。项目将主要埋设15公里道路雨污分流主管网、6公里分管网和进行路面“白改黑”、电力和通讯管线、燃气和给水管道、智能化交通设备等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助于提高我市城区污水治理能力,也将提升城区排水防涝能力。”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为做好向上争取工作,市发改局建立向上争取项目工作专班,编制发改系统向上争取工作指南,明确保障房、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资环类中央预算内资金等十余类争取工作的相关要求、范围、申报时间。局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做到最少“每周研究一次”“每周跑一次”,赴省、衢州市发改部门就数字化改革、“大花园”培育试点、未来社区建设、省重点项目争列等工作对接60余次,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密切跟踪各项争取申报工作进度。各科室牵头研究国家、省级项目、资金、试点争取争列相关政策及资金投向,及时将最新政策信息提供给相关部门,精准指导帮助相关部门备齐资料,提高向上争取工作的“命中率”。

  经市发改局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除了上述两大项目外,我市西门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南门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6281万元,今年前7月共有4个项目争得中央资金11931万元,争取金额居衢州各县(市、区)第一。

  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及时跟踪上级投资方向、重点项目安排计划,力争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衢州市计划盘子,为江山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多资金与政策支持。同时,将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督查,保障项目早日建成投用,为后续争取项目资金奠定基础。

X2.gif

X3.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