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评论员文章】在新的时代坐标中扛起新使命——一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1-08-24 11:13:38    「我要投稿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

  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发出了“争当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示范”的“动员令”,精准谋划了江山迈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清晰路径、行动计划。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站在全面小康迈向共同富裕新的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将共同富裕的示范先行赋予了浙江,江山作为浙江一分子,同样必须扛起这一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这既是一场充满挑战的全新系统变革,更是江山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时代机遇,我们要用硬碰硬的有效举措、实打实的硬核成果,让江山胜利站上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风口,全面实现市委全会提出的战略目标。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我们应清醒地看到,江山作为全省26个山区县之一,经济总量不大质量不高、新旧动能转换速度偏慢效率偏低、产业结构与消费结构还不协调尚欠合理。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共同富裕内涵特征本质要求,明确目标原则,以数字化改革来撬动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创新,全方位、系统性地激发跨越提升的创新活力,坚持提高效率和维护公平、守正不移和大胆创新、蓄力挖潜和借力攀高、整体赶超和局部示范、长远安排和现实考量 “五个相统一”,在发展导向、发展举措等方面更加立足群众所思所急所盼,更广泛地凝聚群众智慧、汇集群众力量,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压茬推进江山发展迭代升级取得更大胜利。

  使命光荣,惟有奋斗!全市上下要以共同富裕目标任务为牵引,激发创造性张力,梦想铺纸、实干落笔,努力把共同富裕落实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幸福图景。立足扩大生态建设基础优势、扩大文化文明建设特色优势、扩大社会治理的实践优势,突出开展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三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 “三大建设”、 实施数字化等 “三大改革”,扬优势、补短板、强支撑,在江山大花园繁花似锦、文化之花美丽绽放、社会生态向上向善上巩固“三大新优势”。面向未来,江山一直奋斗、一直奔跑、一直攀高,这也是推动江山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最可贵的“精、气、神”。

  正确的战略需要正确的战术来落实和执行,落实才能出成绩,执行才能见成效。实现共同富裕,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经验可借。我们要勇做“无人区”里的探索者、共富路上的实干家、幸福路中的逐梦人,聚焦聚力产业升级、均衡协调、优质共享,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缩小“三大差距”、打造共建共享品质生活上实现“三大新提升”,与全省同速共进、同频共振,既立足长远的阶段性工作安排,又着眼当前的具体指标任务分解,积小胜为大胜,用“奋斗”标注新时代“坐标”。

  赶考再出发,奋进正当时。在共同富裕的伟大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化谋事之志、干事之心和成事之能,以箭在弦上的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党建统领与上下联动,强化创新创优与过程管理,全面实施“两专工程”,凝聚智慧,汇聚力量,全力以赴把共同富裕的“未来场景”变成“现实美景”,为展示“重要窗口”锦上添花、增色赋能。

  征途漫漫初心不改,惟有奋斗成就伟业。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新使命,不负殷切嘱托,在奋发有为中抢抓机遇,在实干拼搏中实现超越,在争先创优中开拓新局,努力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示范,交出江山人民认可的高分答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