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江山市各学校筑起“防疫墙”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危波     时间:2021-08-23 15:17:19    「我要投稿

  临近开学,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全力做好校园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健康排查等准备工作,迎接师生顺利返校。

87398b956c182f78039e1dcf863716df.png

  在城南中学防疫物资储备室内,口罩、酒精、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学校为每个班都配备了一把额温枪,每天学生进入教室后,老师将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我们提前采购了足够全校师生使用两周的口罩,还有相应的免洗洗手液等物资。在校门口、教学楼、男女寝室等设立了4处隔离室,便于学生出现突发情况时做出安排。”城南中学副校长姜小鹏介绍,该校还在校门口设立了5条健康通道,每条通道安排两位教师,分别负责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方便学生能快速进入校园。

4398b28258e0b4b6eb51f305f7aa3548.png

  在城南小学,只见工作人员身背消毒喷雾器,对学校走廊、楼道、教室等区域,不留死角地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在学校卫生间的洗手台前,还张贴着“七步洗手法”,并配备了洗手液,确保开学后重点区域的卫生防护工作。“我们一方面做好防疫物资的准备,包括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另一方面进行全方位消杀,对学校的每个教室、每个角落进行地毯式消毒。同时,在校门口划出1米线,安排值周老师进行测温,引导学生有序进校园。”城南小学校长姜雄伟相告。

fd5b5df81e65359cd0f426cf77918a51.png

  今年,全市各校根据“一校一策”“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提早制订了相应的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在开学前3天内,对校园环境开展全面的卫生清洁与消杀工作,保持教室通风,加强食堂过期原料和过期防疫物资的清理和清洁;报到当天,各校对未按时报到的学生第一时间开展追因;开学后,各校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与秋季传染病联防,落实师生每日晨午检制度,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学生缺勤缘由并做好追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