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聚力“三个年” 奋进“十四五”|江山市完成试点村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雪怡 通讯员:莹烁     时间:2021-08-20 10:35:48    「我要投稿

  8月18日上午,记者从市宅改办获悉,我市试点村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成果数据通过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质量检查和成果把关,标志着我市已顺利完成试点村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工作,也是全省优先获得反馈报告的试点县。

  今年3月,我市被认定为全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按照农业农村部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启动了贺村镇山底村和峡口镇枫石村、王村村3个试点村的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工作,并择优选取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参与调查,按照“标准规范统一、数据填平补齐、系统实用高效”的原则,建设宅基地“一本台账、一张底图、一个数据库”。

ed03a896ada3a60efe534d3577c4d97f.JPG

  “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目的在于摸清农村宅基地和农房规模、布局、权属、利用情况等家底信息,是我市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的重要前置工作,对闲置宅基地和农房的盘活利用、宅基地数字化应用平台搭建等具有重要意义。”市宅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还依托房地一体不动产调查及登记成果、农村地籍调查成果、第三次国土调查等情况,经数据分析、甄别、提取处理后,结合实地调查,对权利人信息、宅基地及农房信息和利用属性等进行再核实,建立包含宅基地权利人、地类、宗地面积等信息在内的宅基地台账,制作形成农村宅基地现状图,最终建成试点村农村宅基地基础信息数据库。

408507f141439a877308ea77a4f43084.JPG

  “我们将对标反馈报告作进一步完善,梳理总结试点村调查经验,全面铺开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工作,为建设全市农村宅基地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提供数据支撑。”市宅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