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机关部门
衢州市选调生在江展现国情调研成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叶鹏     时间:2021-08-19 10:20:46    「我要投稿

  8月18日下午,衢州市选调生“两专”能力暨国情调研江山擂台赛在清湖街道清湖三村乡村振兴讲堂举行。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两专”工程建设,提升选调生“两专”能力,激励选调生实干争先、加压奋进,扛起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担当。

f1c7ea52f9dfbce150af829718923352.JPG

  一直以来,我市坚持对选调生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将其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战略性群体、关键性举措来抓。近年来,我市更是创新实施“青苗”培养工程,为选调生立体化实施“育苗、墩苗、护苗”培养计划,助推选调生在基层茁壮成长,加快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两专”“两勤”选调生队伍。

d30a9f37481de73d1f604369954b3e7b.JPG

  擂台赛设“行走乡村,我之所见”“联合对抗,妙语连珠”“青春飞扬,我行我秀”三个环节,分别进行课题展示、正反方辩论及才艺展示。比赛开始后,27名选调生分成13个国情调研课题组,依次展示了《天涯共此“食”》《征迁工作中政府如何“少被诉、诉而能胜”》《未雨绸缪,小议地质灾害防治》等13个课题,既有对餐饮单位经营管理的思考,又有对政府征迁工作的意见、建议,更有对乡村建设发展的规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各自的调研成果。在随即举行的辩论环节上,正反方围绕“乡村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进程中,应坚持产业先行,还是文化先行?”展开辩论。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选调生们表演了三句半《百年荣光》、小组唱《少年》、情景剧《建党伟业》等节目。

  经过激烈比拼,周益如、朱慧珍及袁航、柴巧会两组选调生获擂台赛一等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